唯一de烟子

生而为王,却甘愿做你的骑士

《仙魔》

《仙魔》


希从小就渴望成仙。

在他眼中,成仙可以拥有种种缥缈的,自由自在的感觉。成了仙,还会拥有无限的法力,受万人敬仰。

他给予此无限希望。他常常说要去找什么仙桃,一去就是几月不回。

每次空手而归,就会变得浑浑噩噩的,睡不着觉,吃不下饭。


“希,放弃吧。我不是不希望你成仙,但是这样……真的不行。”落那清澈的碧蓝的眼眸里,此刻,是深不见底的忧郁。

“落,我还以为……你会一直支持我的你!亏我还把你当朋友。”

“朋友吗……我还以为我们……算了。这样的日子我也过不下去了。”

说罢,落摔门而去。


“切,他算什么啊,没有他我又不是不能活,看着吧,成了仙,让你高攀不起!”希撇了撇嘴,一头倒在床上。


没有他的话……真的可以吗?

多少次落从深山老林里吧他找回来,嘴上唠唠叨叨的说他这里不好那里不好,明明还是小心翼翼的吧他背回家……


希后悔了。


不过第二天早上,发生了一件他做梦也不会想到的事。

他成仙了。

那种虚幻缥缈的感觉,甚至还可以自己飘起来,还有法力!!!都是真的。

他恨不得立马告诉全世界人这个消息。

那日,全城的人来敬仰这位新晋的神仙。他无比高傲地仰视这人群。

但,落没有来。

希的心里像是一下子落空了。

明明……这是好事啊。他走了后一天就成仙了明明就是他在拖累……


成仙的感觉……好像也不怎么好啊。


他被敬仰,供奉了半年多。但那日城里发生了一件怪事。有人说,城里来了一只魔兽。

希想,终于有事让他干了。凭他一身的法力,对付一只小小魔兽还不是小菜一碟?


他见到了那只魔兽,果然令人闻风丧胆。浑身散发的黑烟,尖利的犄角,一张血盆大口,还有那无比锐利的眼神。

魔兽的目光转向了希。霎时间,希好像从魔兽的眼中看出了不同的东西。

像是一丝喜悦,更像是一丝惊恐。

不,魔兽眼中的碧蓝的好看的眼眸分明是……是落,不,不可能他不是已经走了,再也不回来了吗……


那日,落恨下决心离开了希。

他疾步奔往烟山之巅,“你上次说的能成仙是真的吧!”

坐在木椅上的那位老头缓缓睁开双眼,“当然是真的……不过,要有代价。”

“若是能让她成仙,什么代价都可以。”

“凡事一物换一物,你,将会变成魔。”

“……我答应。”

“能让公子您付出此等代价的,一定是个貌美如花的女子。”

“他……不是。”

“无妨无妨。你们终是缘一场。不论这缘是福是祸,你们终是相遇过。”

落暗暗望向天际。连日战争,少年的他父母双亡。他从未忘记在黑暗中对他伸出手的谁。

他曾许下承诺——护他一世。

“我的命是他的。”

若他能快乐,就忘了我吧。

他想。


希望着眼前的魔兽,他不就是落吗?那个他心心念念的落。

但为时已晚,那道法刃狠狠地打在落的身上。鲜血顿时从他的嘴中溢出。

“落?  落!”

反应过来的希冲过去搂住他的脖子。

“对不起……”

眼前的巨兽摇摇头,用庞爪子把希搂到他的怀里,庞大的清澈的眼眸里挤满了泪水。

希的法力着实很强,他的身上还在渗血。

“落你怎么这么傻,你干嘛要管我!!”

落的嘴角缓缓闪过一丝笑意,但他的双眸却缓缓闭合。


“啊啊啊啊啊啊我不要成仙了,落,落你给我回来你凭什么就这样走啊啊啊……”


那日,六月飞雪。

此等奇观实是不多见,但待到此时,到也成了背影。


人们此后再没看到那个神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