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de烟子

生而为王,却甘愿做你的骑士

《堕落》

《堕落》


李x她

幼儿园水平,不喜忽喷

by烟子


天堂最近新来了个小天使。


可谁也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来的,只知她长得挺可爱,运气也是不错,刚来就被选上做了副天使长李泽言大人的助理。

这可引来了许多小天使的羡慕。李泽言大人可是许多小天使们的“目标”呢。


“李泽言大人,这是上帝新颁布的指令,请您过目。”


“嗯。”李泽言头也不抬一下,取出了信件,他看见字迹上有更改的痕迹,并未多想,可能只是记录天使失误了吧。


“好了”他把信件交给一旁的寄信天使“没你的事了,走吧”


“好的,李泽言大人。”

小天使助理提了下裙摆,转身离去。


可没人发现,她的嘴角,露出了一丝深意的微笑。


已是深夜。

天堂内一片漆黑。


小天使悄悄绕开几个守卫天使的监控,小心翼翼地来到天堂大门前。

她从身后拿出一把钥匙,这是从李泽言那偷来的。

她小心的推开门,环顾四周,又小心地关上。


她终究不属于这个地方。

她想。


她纵身跃下。


她极速下坠,无数的风将她包裹,只见那一丝光芒从她身上慢慢离去, 显露出本貌。

黑色短裙,两个尖角,微微上翘的尾巴,手中火红的三叉戟,还有嘴角的弧度。


她是恶魔。


三周前——

“最近我们地狱的局势一年不如一年了。作为我,恶魔王,的女儿,有个任务要派给你。”

“好的父亲大人。那……是什么任务。”

“我施点法术,让你变成天使的模样。然后你潜伏到天堂去,改编上帝的指令,让天堂和人间乱套。”

“那个副天使长看起来比较好攻克。”

“嗯。我会派你去做他的助理。”

“这次任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她坐在天堂的喷泉边,遥望着远方。

她心里暗暗觉得,这次任务容易极了。那个李泽言看起来是个人精,但她修改消息,他却从来没发现过。

她噗嗤一下笑出了声。

说实话,他也挺好的。


她在这天堂待了不多日,任务已有些起色。人间最近越来越乱,天堂也开始人心惶惶。


看来,胜算越来越大了。


“李泽言,我们怀疑你的助理是卧底。”

“哦,真的?”

“是的。有人举报说,半夜看见你的助理悄悄离开天堂。我们怀疑……她是恶魔”

“……”

“我们会加强警卫,如果一但发现,绝对不会让她跑掉。


“我知道了。”


“李泽言大人,这么多文件,一定要今天处理完吗?”

今夜,天堂不一般的寂静。

听了女孩的话,他微微抬眸,眼中只有空洞。

“是的。”


她叹了口气,不知道为什么,李泽言今天一定要自己陪他处理公务。

今天还定好要和父亲汇报的!


“那个,李泽言大人,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休息了?”


“不行!”

“呃…我是说这些文件你再审核一下有什么错误。”


“这些不是刚刚才看过一遍……”

不对!今晚他一定有什么蹊跷!


“看完了!”她摔下文件,深吸一口气,“现在我可以去睡了吧?”


“……”


“不回答就当你同意了?”

说完她就一个箭步往门外跑。


“等一下!”

李泽言伸手握住了她的手腕。

“你不能去,你会死的!”


“?!”


“他们发现你是卧底了。”

“他们已经派了人手守在大门外,要是你过去……就是死路一条。”


她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怎,怎么会!


“你……为什么要帮我!”


“……”

“别管这些了”

“明天我到人间办事,会把你送回去。”


他没有食言。

第二日中午,她回到了地狱。

人间已乱,她的任务算是完成了。

为什么……心里会这么乱呢……


她回想起昨晚发生的一切。

他也是真的傻……

帮我,会有什么好处,但……

想到这里,她的泪腺突然被刺激了一下。


不行,不能哭……

她赶紧把头埋到被子里。


这是规矩,恶魔怎么可以哭泣……

人尽皆知,恶魔是可怕的,是邪恶的。

作为恶魔王的女儿,她当然更应如此。


但她好想埋在一个人的怀里哭,不用顾及一切顾及一切地哭,这些年受过所有委屈都不算什么了……


这怎么可能啊……

太奢侈了……


还是……放弃吧。


“李泽言,你可知犯何罪。”

“嗯。”

“你包庇恶魔卧底一事,有什么要辩解的吗?”

“没有。”

“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


“……被逐出天堂。”


“嗯。但看在你做副天使长对天堂付出,你若保证不再犯,我们可以答应赦免你。”


“不用。”


“什么?”


“我说,不用,我会走。”


说罢,他转身离开天堂,关上了大门。


他可能曾经属于这个地方

他想。


“笨蛋。”

“算我欠你的。”


600年前,地狱监狱——

“喂,大木头,我偷到了钥匙,你快出来吧”牢房门前站着一个小小的身影,那是刚刚100岁出头的小恶魔公主。

“你为什么要救我,我是天使。”

“我知道!你又不是故意的。快点!”她一把把李泽言从里面拉了出来。“要是被我爸知道了,我可就死定了。”


她把他送到了地狱门外。

“那个……我喜欢你的光环。”

“你的角也……很可爱。”

他的耳根一下子变得通红。

“以后就换我为你冲锋陷阵,就像你当年保护我那样。”

说着,他的翅膀挥动着,向天堂飞去……


“这些,她都忘了吧。”

他站着天堂边缘,附身看着云海。

“这辈子,也算值了。”


说罢,他倒向那无尽的云海。


堕落的天使,

他还会回到,

你的身边吗……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