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de烟子

生而为王,却甘愿做你的骑士

[李泽言×你]黑龙宝藏

黑龙宝藏


文/烟子

私设:黑龙李x你

有点玛丽苏,严重ooc警告


「强大的黑龙最珍视的财宝,也许不是金子宝石,而是他生命中最珍爱的东西。」

「在时间尽头守护宝藏的黑龙,也是在我灵魂刻下印记,我最重要的人。」​


致我最爱的黑龙先生



01

龙。

那是有黑色双翼,额头上的尖角,浑身布满坚硬的鳞片且能够喷火的怪物。传闻中,黑龙无恶不作,烧杀抢掠,争夺人们的财宝,然后据为己有。


据说上百年前,一条黑龙曾袭击城市。勇者们打倒了黑龙,但却被他逃了,从此无影无踪,没有人再看见过他。

也曾有勇者去寻找过黑龙 ,想要找到传说中黑龙的宝藏,但都失望而归。




龙都是贪婪的,

至少大多数人都是这么想的。



可是他们怎么也想不到,那令人闻风丧胆的黑龙李泽言大人,正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看着今天的新闻财经报。



报纸还是一如既往的无趣,无非就是今天A国与B国建交,明天A国又与B国闹翻了。

他翻过一页,却看到一个醒目的标题

「害怕!南方森林疑似出现黑龙」

李泽言皱了皱眉,若不是看到有人焚烧森林想吓唬吓唬他,他怎么会随便现出原形,那些人也太小题大做了。


他并没有太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毕竟真真假假的传闻,他也见得太多了。



不过翻到下一页的时候,他的呼吸还是停滞了一秒,虽然每天的报纸这一页都是一模一样的内容「悬赏千万,寻找A国的公主」

17年前,出生没多久的公主意外失踪 这篇告示竟也放了十七年。李泽言确实有些佩服那些人的耐心,毕竟寻找公主唯一的提示,就是后颈那块暗红色花瓣状的胎记……



“李泽言 ,李泽言!”

“晚上吃什么!”

一个小姑娘扑了上来,翻报的动作被硬生生的打断。但李泽言的脸上却没有出现一丝的愠色。


“红酒炖牛肉和马赛海鲜汤。”


你一听到吃的名字瞬间就露出了星星眼 ,摇了摇他的手臂。

“有餐后布丁吗!”


“昨天不是已经吃了两个了。”嘴上是这么说着,但李泽言脸上却露出了宠溺的微笑。



他伸手整理了你的领口,让衣服刚好遮住后颈的一抹暗红。


“那今天就吃一个。”

你做出哀求又一脸期待的表情。


“家里没有鸡蛋了。”李泽言故意低头不去看你,但嘴边浮现出淡淡的笑意。


“那不能去买嘛~”你撇了撇嘴。

“真拿你没办法。下不为例。”


他摇了摇头,拿起一旁的外套……

“等等!”你拉住了他“你不带我去吗?”



“不行,你还太小了。”

“外面很危险。”


“每次都这么说……”你的表情暗了下来。刚刚的兴奋全都消失殆尽了。

“十七岁了还小嘛……”



李泽言摇了摇头。

不是他不愿,是他不能。



02

一百多年前,李泽言化龙形飞过城市,却被那些看到他就惊恐万分的人类攻击,驱赶,自此在山间隐居,再未出现过


不过就在十七年前,李泽言在林间散步时,忽然听到了哭声,发现树下一个篮子里放着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后颈还有一块暗红色的胎记。

他犹豫良久,还是她带了回去,好生养着。


如今一晃 已经十七年了。曾经每天蹦蹦跳跳缠着要他抱的小可爱,如今也算是变成一个不折不扣的美人了。本来已经暗自下决心15岁就让她走的,但是还是舍不得。



毕竟已经习惯有一个笨蛋在身边吵吵闹闹了

他是这么说的。


03

“又留我一个人……”你嘟起嘴,躺在大床上,呆呆的望着天花板。


反正都已经习惯了,平时都只能呆在这屋子里,连后院都有高高的围墙,哪里都去不了。难得他会带着你去林间走走。



不过在那次你偷偷趁他不注意,去小溪里摸鱼。被李泽言抓住了以后黑着脸把你拎了回去,还扣了你一个月的布丁……之后出门的次数就变得却来越少了。

他每次都说外面的世界很危险……明明就是骗小孩子的。外面应该都是和你一样的人类吧,怎么会危险呢。


虽说黑龙李泽言大人多才多艺,教了你识字读书,画画弹钢琴。但是你每次问起人类世界是如何的,他总是闭口不言,要么就是直接打发你去睡觉。



你越想越气,还有一周你就十八岁了,到时一定要出去看看。



想着想着 ,你听到“咔哒”的开门声,便一下子窜到门口,扑到他的怀里。

李泽言愣了一下,笑着摸了摸你的头

“笨蛋。”



04


小姑娘今天是有点奇怪。

一进门就借过他的外套和买的东西,还积极的帮他洗菜打下手。甚至还给他放好洗澡水 又来给他捶背。



“无事献殷勤。”

在你又说要给他来个全身按摩的时候,李泽言还是及时制止了你。


“有什么事,说吧。”

你攥紧了手,显得有些不自在。你知道李泽言不喜欢你谈起这些的……但……

“那,那个。”

“等我十八岁生日那天,能不能带我出去看看”

“我我我我保证不乱跑的!”



李泽言听到这番话,并没有很惊讶。他皱了皱眉,思考了一阵。


你的请求分明一点都不过分,毕竟你也长大了,他不可能把你留在身边一辈子……

“……”

“好。”



05

李泽言后悔了。

并不是他不信任自家小姑娘,而是他不信任那些人类,那些唯利是图的人类。


他们当然希望小公主回去,这样人畜无害的小可爱,一定又会变成一颗任人掌控的棋子。

他看着一旁高兴的蹦蹦跳跳的你,正计划着明日生日要吃些什么,玩点什么。



他摇了摇头。

可能那些人类说的也没错。

龙都是贪婪的,自私的,正如他现在这样。他竟贪心的想要将小姑娘像珍宝一般藏起来,只被他一人所拥有。

但这显然是是不现实的,你是人类,而他是黑龙。你应该去,你也希望去人类的世界……毕竟当个公主,总比住在一个黑龙家里 来的好多了吧……



李泽言久违的喝醉了。


05

“李,泽言?”你拿着写好的菜单来找他,却发现他靠在桌上睡着了,一旁还有一个空酒杯,你大概猜出来发生什么了。


他的脸上露出淡淡的红韵,他的眉眼温柔,像个画中人。他趴在桌子上的模样,竟然有点可爱?



什么黑龙嘛……

明明就像只大猫一样……


你想伸手摸摸他的头发,不料刚伸出手却被一把抓住了手腕。


“唔……别走……不要走……”


他的声音很轻柔,却让你的身体瞬间酥酥麻麻的,像是被灌了迷药一般。

“你你你做什么。”你有些慌了,想要挣开他的手。但他轻轻一扯,便把你扯进了他的怀里,坐在了他的腿上。


他单手环抱着你的腰,那双好看的暗紫色龙目缓缓睁开。


“不要走……”

“不要离开我……”


他确实醉的厉害,说着还把脑袋埋在你胸口。

这这这谁受得了啊。



一股子浓郁的酒香漫上心头。

一时间,你也好像醉了。

分不清是梦还是真。


06

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照进来的阳光让你睁不开眼睛。你从床上缓缓起身,才想起来今天是你的十八岁生日。你从床上跳起来,冲下楼。

李泽言已经在整理着身上的西装

“怎么这么慢。”



说着走上前来帮你理了理领口,但当他看到你那块暗红色的胎记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愣了一下。


“走,走了。”你拉着他的手指。

想到昨晚他的模样,你还是有点恍惚。而他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可能真的是你做了一场梦吧。



走到庭院里集,你一眨眼,眼前的男人竟变成了一只巨大的黑龙。

黑色双翼,额头上的尖角,浑身布满坚硬的鳞片,和那些故事书里恐怖的恶龙没什么两样。

但你知道他不一样。


他会晚上讲故事哄你睡觉,给你做一大桌好吃的,皱着眉头说下不为例,嘴角却微微上扬。



“上来。”他的声音拉回了你的思绪。

你骑上他的后背,握住他的双脚。他一挥翅膀,便带你飞上了高空



人类的世界哪里有他说的这么可怕嘛。有好多新奇的东西,还有好多好吃的。

你嘴里塞着蛋糕,拉着他,往卖糖葫芦的地方走去。


“这里哪有什么危险嘛。”你抬头看向他,但他却一直没有说一句话。



你光顾着说话没看路,撞到了前面的杆子,杆子勾到了你的衣服,你一下子摔倒在地。

“小心”他这才反应过来,一把把你扯到怀里

但是为时已晚。


“这……她的背后……是不是有块胎记”

“这不是 公,公主殿下”


人群聚拢起来,人们围住你们两个议论纷纷,连王宫侍卫都来了。


他紧紧把你拥在怀里,你看不到他的脸已经黑成什么样了。“怎,怎么了,李泽言”


侍卫举着枪,对准了李泽言。



“放开她”


“如果我不放呢”



你还没反应过来,一阵黑色的飓风吹过,他变成了黑龙的模样。


“啊啊啊啊黑龙抓人啦啊啊啊啊”


人群慌乱的四处逃窜,枪炮声四起……


他飞到丛林边缘时,你可以清晰的感受到他在一点一点下坠,直到落地

“你,受伤了!!!”他的的翅膀被枪击穿,亦如一百多年前那样


你脸上写满了惊慌,撕下布条帮他包扎,但血还是一个劲的往外渗。


追兵的马蹄声越来越近了。士兵骑着马将你们包围

“放下公主”

“你,你们要做什么”


你一步步向后退,那些士兵却一步步逼近,一把抓住你的手。


李泽言气愤极了,但他受了伤,尝试着吐出火焰,却失败了。


他们应该不会伤害她……她回去会生活的更好……至少比生活在一个黑龙身边要好……


你以为他会来救你,但没有。

他用最后的力气飞走了。那一刻你愣住了,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你可以依靠的人了吗。

你被士兵带走了,成为了真正的公主。



黑龙来报复劫走公主的事传的沸沸扬扬。

但一切,只有你知道。




07

从此,公主过上了幸……

不,一点都不。

童话里都是假的……

那些所谓的白马王子,哪里比得上你家的黑龙先生。



不过那天之后,就再也没见过他了。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有位勇者只身前往北面的森林里找到了黑龙生活的城堡。

但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他在地下室找到了一个尘封的宝箱。


勇者觉得那一定巨龙的宝藏,必定藏有无尽的财富。但他找不到钥匙,就用锤子砸开了它。



勇者愣住了。


哪有什么财宝啊……


宝箱里装着17张照片,上面是一点点长大的小姑娘,每一张都笑得像花一样……



08

可惜只过了一年多,国王病逝。

你便成为了新的女王。


近期北方战争频繁,森林里的狼人又开始威胁人类的生活。狼人潜入杀死人类的事越来越频繁,闹得人心惶惶。



你在房间你翻着那些数据,皱着眉头。


突然一个侍卫慌慌张张的跑进来


“女王 狼人攻进来了。”



远方灰色的一片向城楼冲来,到处都是血腥的气息,你承认你害怕了,你甚至想到了最坏的结果……

你站在死亡的边界



这时一道黑色的身影在空中闪过,站在了你的身后。

翅膀,鳞片 ,还有火焰,是他,不会错的。



火焰漫天的烧着,叫喊声,哭声。



在硝烟弥漫中,你撞进了一个怀抱,熟悉的气息扑鼻而来。


你愣住了。


血色之中,分明站着一个人。

那熟悉的眉眼,暗紫色的眼眸……

你看呆了。


一时间,竟然说不出出一句话,眼泪却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是不是要叫你一句笨蛋,才能想起站在你面前的是谁了。”



他走上前去 抹去你脸上的泪痕。


然后把你紧紧拥入怀中。


龙都是贪婪的。

他唯一的夙愿,就是守护他那最珍爱的宝藏。


评论(6)

热度(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