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de烟子

生而为王,却甘愿做你的骑士

待君归

《待君归》



梁王李x她

文/烟子

幼儿园文笔,不喜勿喷

很早的一篇文了,写的很烂,没什么逻辑,但是爽就完了


“王爷,那日落水您救下的女子,不过是与您有过一面之缘,您为何日日拿着她的画像?”


“多嘴”

那个被称作王爷的男人微微抬眸,轻放下画像。



画中女子,眉目甚是清秀,身着华服,嘴角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


男人想了想,又拿起画像,放进一旁的箱中。



趁着那日去皇宫的机会,王爷李泽言大人又一次悄悄来到公主的房间。

房中女子正和一旁的侍仆一起绣女红。她举止抬眉,正是画中模样。


门外男人并未进入房间,他轻笑一声,便离开了。



他们本就是不多见。


这次局势变荡,他又被皇上派去驻守边疆,这一去,又该是何时相见。

他想。



可天有不测风云。

北方势力愈来愈烈,单靠边疆驻守势力已抵挡不住。


“联姻?  就答应吧。”

可这皇宫里待嫁的公主,就只有她一个了。她一直是最受宠爱的人,但到现在,也无人可替。



“不行! 绝对不行!我嫁谁也不要嫁到那个鬼地方!”小公主想不明白,大家做什么都让着她,她想要什么都给她,现在为什么又会让她受这种委屈。

“可……公主殿下,这……是圣旨……”


“我不管!我要去找父皇!”她噘着嘴坐着,脸上还有残留的泪痕。

“那个北燕多冷啊,我才不要去受苦,还有那个北燕王,都年近半百了,还是个跛脚!”

小公主气冲冲地跑去找父皇,当然是失败而归。



“皇兄,帮我说说话嘛!”她又跑去找太子殿下,她知道皇兄一向是最宠她的。

“你该明白,你是皇族,有享不尽的荣华富贵,但唯有情,求不得。”

那日,她未再多说什么。


她知道,或许妥协是唯一的办法。




北燕边疆——

“你听说了吗?什么…公主要嫁到我们北燕”

“切,娇气的小公主怎么会适应我们这。”

“要不我们在那天……”

“就这么办。”



不远处的营帐,是驻守的军队。

一年多,四处征战。他心如乱麻,未平定北燕的心情,还有……那份思念。



算算日子,离她大婚,也不远了。


到时再见最后一面吧。




红妆,嫁衣,却为素不相识的人。

登上马车,去往一个素不相识的地方。

心中所想之人,怕是……无缘了吧。



她侧身看窗外的风景,却是满目荒凉。

她的心,也已是满目疮痍。

“殿下,披件外衣吧,那里冷”

“嗯。”


她靠在窗边,渐渐睡了过去。


她恍惚梦到了一个人附在她耳边轻声道

“等着我。”




不知过了几时,她被外面的骚乱吵醒了。



“公主殿下,前面在打仗。”

“怎,怎么会? 父王不是妥协了吗?”

“我要去看看!”


“不行,太危险了。”侍卫匆忙拦住她,但她一把甩开,朝战争的地方跑去。



风起云涌,烈火燎原,呐喊声与残叫声交织着,血光与刀光辉映着。

这是战争,是人间炼狱



刀枪兵马之间,她看见了一个身影。

“李泽言!”

忽然一把利剑向她刺来,

“小心”


一只有力的大手将她拉进怀中,温暖的气息霎时间将她包围。


“你怎么会在这!这不是你该待的地方!”他的眼里出现了一丝气愤,但下一秒又化作了担心 。


又一把剑从后刺来,他闪躲之时她才发现,他背后的闪还在滴着血……



“你的伤……”

“没事。”

他未再多想,俯身抱起她,朝营帐奔去,轻把她放在床上。

他低头吻上了她的额头。

“等我回来。”





“送亲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昨日公主没有送到?”


“禀告皇上,昨日早晨北燕部队突然进攻,以致送亲队伍到边疆之时,臣正带领军队反击”


“罢了。你救了公主,想要什么赏赐吗?”

“臣有一请求,知当讲不当讲。”

“说”

“可否将公主许与臣。”

“放肆! 朕已经答应北燕王了。”

“皇上息怒。北燕对我们一直持敌对,臣看这次联姻亦不是长久之计。昨日是大婚之日,北燕竟也对边疆发起战争,说明北燕对婚事亦也是不重视的。”

“这样嫁过去公主也不会幸福的。”

“那你看怎么办。”

“给臣一个月时间,若是攻下北燕,就把公主许配与臣。”

“好,就一个月。”




他怎会不知道这不是万全之计。

近一年都未攻下,再多一月又有何用。




这赌注,未免太大了些。



你我,

要么一生,

要么陌生。




战火硝烟,从未停歇。

那日,他的军队打到了北燕的城门外。



他身中数剑,流血不止。

他承诺过,他不能离开,

他想。

“等我回来,娶你。”



灭燕王的那日,他站在北燕最高的城楼上,俯视群臣。但那一秒他脑中浮现的,却是那个小小的身影。


“我回来了。”



王爷李泽言大人灭燕,即将迎娶公主一事已经传遍了朝廷上下,可偏偏就没有一人告诉我们的小公主。


她觉得自已仍要去那严寒的北燕,嫁给那个嫁给那个面目凶恶的燕王。

她想,要是自己不能改变这个现状,就一定要风风光光的嫁出去,让所有人眼红。


可她听说李泽言也要娶妻之后,又泄气了。那个大冰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呢?一定又温柔又漂亮。能嫁给他真是积了八辈子的德了。



她仔细看了看,不对啊!

他娶亲怎么会在自己同一天!

她咬牙切齿,这个大冰山,都这个时候了还要抢我的风头。


公主头也不回地走向了王爷府



“你怎么这样!”

正在批阅文书的李泽言微抬起头,见竟是气的满脸通红的小公主。

“你……”

“你娶妻干什么放在我大婚同一天!我告诉你,我是不会向你这种恶势力低头的!你必须把时间提前三天。”

“??我……”他刚要开口说些什么,她却头也不回地走了

“什么嘛,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李泽言轻笑了一声,继续低头批阅文书。

“不过我的小姑娘,生气也很可爱。”




“公主殿下,王爷那里说大婚提前了三天,我们要快点整理啦!”在她整理着散乱衣物的时候,贴身侍女笑着跑了进来。

“啊?”公主有些疑惑,不是李泽言他的大婚提前了三天吗?

“公主殿下不知道吗?那里还说是您要求的呢?”


“我要求的是他的娶亲时间啊!”


“公主殿下原来还不知道吗?”

“王爷他平定北燕。”


“您嫁给的,”


“不就是他吗?”



小公主愣住了。

原来要嫁之人

正是自己心中所想之人吗?



她忆起那日在北燕边疆

他在耳边轻声说“等我回来”



她哭了。

她捂住嘴,眼泪大把大把的落下。


大坏蛋!他怎么能随随便便决定自己婚事!他怎么能……那么好啊……




红妆,嫁衣,只为一人,

只为那个对的人。

无数次,在枕边苦苦等君归


在不经意之间

他却来的她的身边。



娶亲之日

万家灯火,只为二人亮起。


她身着嫁衣,胭脂水粉,无比华丽。


他俯身靠近一旁的女孩

在她的额头烙下一吻


“此生与你相遇,心甘拱手山河。”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